Pages

搜索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November 1, 2007

她成功了


维薇恩好兴奋,因为她的工作有着落了。

去两间幼儿园面试,成绩都不错。两间都要录取她,即使没有受认可的文凭,只要她肯学习,都愿意录用她。其中一间的主管还赞她一点都不像50岁的妇女 ,她呵...开心到提了又提,手舞足蹈了。怎不开心呢?是我也笑不拢嘴哦,连晚上睡觉都会偷笑出声来呢。女人嘛,最开心就是有人赞你美赞你俏;对我们这些步入后中年期(若以往该是老年吧?)的妇女,有人说你看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呵,那是最佳赞美词,肯定想请他喝咖啡了。

言归正传... 说回工作... 开心归开心,重要的是薪水要合理。来到重点了,第一间幼儿园的工作时间从上午7。50 到下午12。30,RM400;如果到下午2.00,薪水可以商量。(年底长假六个星期要回来工作一个星期)她想跟主管要求八百,可是还没开口,只要求主管给她时间考虑。

第二间幼儿园的工作时间大约一样,薪水给到六百,但有时要求老师们留下来开会或讨论到2pm至4pm不等,假期回来三个星期,工作多压力大,学生人数也比第一间多。

于是,她跟主管们说给她时间考虑,又跑来找我问意见。其实我也不晓得如何替她拿主意。对我来说,工作环境比薪水更重要;但是他的情况不同,所以我只好根据她怕压力及希望有多一些假期为主力点,告诉她可以考虑第一间幼儿园,时间和薪水再跟院长详谈。希望一切如她所愿!

看来幼儿园给老师们的薪水都不高,工作时间也不短,难怪我有两位开幼儿园的朋友们都说当幼儿园的老师不划算,要嘛,就自己开,那才赚得多。不过,个人觉得开幼儿园不简单,而且也会把时间给锁紧了,失去自由;我现在的要求是自由和兴趣,赚钱在其次。也许因为我没有后顾之忧才可以这么说吧?对现在拥有的一切,我都很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

钱钱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