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搜索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April 22, 2008

心事

很多想法在心中徘徊了许久,一直都很难将它们化为文字写出来!

不只是女儿矛盾,身为母亲,我也一样万分矛盾!

有时候我很渴望孩子们都承欢膝下,一家和乐融融享天伦;有时又觉得自己如此想法是否太自私?

先生老是说为孩子们着想, 应该放他们到治安好有福利的国度生活;可是我想: 最重要的是孩子们是否喜欢?他们是否真心愿意在异乡生活?还是只是为了满足老爸的意愿而自欺欺人的觉得在异乡的生活比在故乡更理想?

有些朋友认同先生的想法,更多的是持相反意见的.这几年,我的思维也反反复复地在这个课题上饶了很多圈,反复思考到底该如何决定?!不否认国内有许多缺点可能穷一辈子都无法改善的;也就因为如此并没有否决先生的想法;但是心里始终有个解不开的结: 担心我们无法顺利移民,孩子独自在那儿,万一未来她的丈夫对她不好那怎办?也许是杞人忧天,但是我想这是所有母亲都有的担忧吧?(当然这不是唯一的忧虑,却是主要的)

不管最终我和先生能否过去与孩子们相聚,我心中最最大的愿望是孩子们能幸福快乐的生活! 希望他们能明智的分析自己的需求并好好为生活做出规划...从近到远.

总之,生活价值观因人而异,最重要的是不要有遗憾,要开心的生活,不要勉强!

3 comments:

  1. 我能明白你丈夫的想法,因为我也是一位想移民的人,我会是像你丈夫一样如果我有孩子了~ 我已经打算当孩子上中学时就送他们出国,让他们先在那儿生活,上学~

    说真的,如果情况不是那么糟糕的话我们真的会想要在别人的国家生活吗?就像当年我们的祖先一样~

    离乡背井是不好受,但是留下又不见得好很多,眼看现在的世事也太乱了~

    我想他们(你的孩子)在那儿活得开心,当你们过去了就一家团聚了~乐~~

    ReplyDelete
  2. 只要自己活得开心,哪里都是快乐天堂。我也不知从哪里就这样的游了过来。干爸爹!!

    ReplyDelete
  3. 小泽,
    谢谢你的劝解。去了女儿那儿小住一阵子后,发现自己竟然对国外生活能适应得很好。现在竟然挺向往了。最重要的一点是最近天气太热,我快热疯了,还是NZ的冷比较舒服。。。哈哈。。。

    花罗汉,
    欢迎你继续游过来。活得开心,哪里都是快乐天堂!说得太好了,GM5!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

钱钱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