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搜索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October 2, 2008

给女儿的信

亲爱的女儿,

跟你讲完电话,出去放了妹妹之后,陪daddy到小楼收拾东西,一面谈话。。。

聊啊聊的。。。谈到移民国外的事。

Daddy说:以后如果移民成功,我们又没打算这样快将房子脱手的话,可以给大学生住。

我说:如果不收房租,只是请他
们帮忙看房子,地点虽然稍嫌偏僻,相信还是会有人要的吧?

Daddy说:应该不会有问题。。。其实,有时候,真的很想念女儿的。。。

~~~~~~~~~~~~~~~~~~~~~~~~~~~~~~~~~~~~~~~~~~~~~

是啊,女儿,时间好快,从你到国外念书一直到毕业工作,一转眼,四年多过去
了。。。

虽然每年你都有回来度假,可是相处的时间就那短短三个月或甚至更短,确实不够呢。

回想当年,因为Daddy对国内的政策与治安有担忧,一直想让你到国外并在那儿申请PR, 以防日后国内有何不妥,能有多一个选择。


虽然我们起初属薏澳洲,可是你却选择了纽西兰。就这样,在没有任何认识的人,居住的地方仍未找到的情况下,母女俩迢迢千里飞到了奥克兰转机丹尼丁。

我很庆幸有陪你同去,因为隔天在忙着到大学的alumni请有关人士帮忙找宿舍时,你竟然泻了好几次。而当时正值冬天,寒气迫人加上人生地不熟,那种凄清的感觉,今天依然历历在目。


说真的,马来西亚虽然有其不足之处,在当时,我仍然希望你能留下来在本地大学念完三年才出国深造。可是你和daddy都选择放弃这里的学额。

所以,经历当时在国外的孤单无助和寒冷气候,回国之后,我骂daddy狠心把我的宝贝女儿送到那么遥远的地方 。。。


今天听他说想念你,其实心里很酸。


如果国内政策没有不公,治安没有那么差,还有很多很多 。。。当年 。。。应该不会在我的抗议中坚持让你远渡重洋留学吧?

如果治安没有恶化,在你毕业回国那几个月,当你问我可否征询daddy同意让你留在国内发展,我也不会在没有询问之前就告诉你daddy不可能同意。

因为连我也对这个国家失去了信心。

是的孩子,现在要你回来,你也不太能适应了吧?

让我们把眼光放远些,不看已经过去的;让我们展望未来,希望明天会更好。

有信心就会成功,你也说过:自信的女人最漂亮。

Daddy妈咪和Jason,时刻都在祝福你,支持你。


加油!

永远爱你的妈咪

10 comments:

  1. 今天第一次来你的部落格。。

    还蛮喜欢看的。。。因为看到一个母亲的爱心。

    ReplyDelete
  2. 真挚感人的母爱,相信您的女儿虽然身在国外,但一样感受到您的爱,更愿你们一家早日团聚^^

    ReplyDelete
  3. 感人的信,母爱表露无遗。孩子成材,已是父母最大的安慰。

    ReplyDelete
  4. Wow Mary
    你好幸福哦。
    儿女都长大了。
    谢谢你和我们分享,让我感受到母爱。\(^3^)/

    p.s.请别把房子让人免费住哦,除非他们是你要好的朋友。拿一点租金,好让你回来时看到房子给租户搞得乱七八糟时,可以来装修。:oX

    ReplyDelete
  5. 楚留香,
    欢迎你常来坐坐。

    yungwei,
    好高兴看到你来!
    谢谢你的祝福哦,希望有朝一日还能看到你写的文章和生活点滴,确实想念呢!

    萍凡女子,
    感谢你莅临寒舍。“孩子成材,已是父母最大的安慰”-----这倒是真的。不过对我来说,身为父母,对孩子们的牵挂是至死方休哪。

    Snow,
    哈哈,孩子们小时觉得有点辛苦,可是好像才一霎眼,孩子们都长大了。

    p.s.是喔,你没说我们都没想到呢!感谢你提醒,日后真要移民时,我们会留意的。

    ReplyDelete
  6. 无论在何方、何时,母爱永远都令人感动。
    文末的小图使人感到亲情的,温馨。

    ReplyDelete
  7. 好感人!!
    还好现在的科技发达,
    可以把距离拉近,
    通过msn看见样子,听到声音,
    相比以前的父母可好多了,
    孩子出去外地工作,音讯全无,

    这个月你们就要过去和女儿团聚了,
    好好的珍惜欢乐时光!!

    ReplyDelete
  8. 慈母心你得女儿定能体会。。。

    ReplyDelete
  9. 至少你女儿也有成就了,你大可放心了。。。。

    ReplyDelete
  10. 林医师,
    世上大多数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

    Catherine,
    幸好有msn把距离拉近了,有时即使不说话也感觉就在身边似的。

    是的,还有二十多天我就可以过去和女儿相聚了,我会好好珍惜欢乐时光的。

    老查某,
    没错,孩子有感而掉泪了。。。

    Sally,
    还没有完全放心呢。。作为父母,总是有得牵挂的。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

钱钱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