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搜索

自定义搜索

Monday, October 6, 2008

无奈

父母爱儿女是毋庸置疑的。

但是也有一些父母是选择性的爱;他们的爱是偏心的,只赋予单一或某一些儿女而已。

他们的眼睛是被蒙蔽的,看不到也体会不到其他儿女的辛劳;眼里心里只有那宝贝儿,即使他们坐在那儿什么都不做,只会坐享其成,也甘之如饴;反而只会对其他儿女诸多要求、挑剔和责怪。真是难以理解!

我们和三姑不辞辛劳的付出被视如粪土,他们有领钱的有限付出反被视为珠宝钻石 。。。唉。。。

昨晚,看到LG眼泪盈眶,我很心疼!

其实旁观者清的我老早已看清事实,只因为LG无法接受和相信,选择不愿面对,所以常常自我催眠母亲没有偏心,偏心者是父亲。

而我,说过一次之后,不想被人误会搞破坏,接下来的日子始终保持沉默 ,他要如何付出我都尽量配合。

这一次他终于心领神会,完全明白了,所以,心彻底寒了。。。

LG说他很累很累了,叫我如果觉得委屈,可以无需再去医院。

我告诉他:答应了三姑要帮忙我会帮到底,不为什么,只因为我了解三姑的辛劳和无奈。但是我答应他不会太委屈自己来迎合他们。

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吗?

不,也有一些是不一样的!

17 comments:

  1. 了解!了解!
    看了令我也眼泪盈眶了!
    我们不求回报!
    只求心安理得!

    ReplyDelete
  2. 叫他看開點吧
    自己走自己的路
    自己要尋樂就好

    ReplyDelete
  3. 人的心本来就是偏左的(老师说的),你相信父母缘的说法吗?你就像我婆家的大嫂,她老公也不得我家婆的喜欢,可是他还是尽量孝顺我家婆而她老婆(我大嫂)也尽量配合!

    ReplyDelete
  4. 面对酱的问题,身边的人都有发生,喂有看开点咯!

    ReplyDelete
  5. Cat,龙猫,丘妈妈,May,
    身边不少同样遭遇者,是因为心脏偏左所以容易偏心之故吗?哈哈。。。真的只好看开!

    ReplyDelete
  6. 谁人父母不偏心?只是有没有表现出来。孩子的一个举动,一个言行,都是造成偏差的因素。甚至母亲生那个小孩时特别痛,都会比较讨厌那个孩子。

    也许只是不懂得做人得那个比较特殊,父母觉得比较需要关注,所以才比较疼爱。未必一定爱之深,害之切的。

    《做人难》
    有个故事是这样的,有个老爷爷,带他的两个孙子出去散步。大媳妇送了他们出门。出门时,他背着小媳妇的儿子。一路上,都有交换背大小媳妇的孩子。刚巧,回来时,也是背着小媳妇的儿子,被大媳妇看见了,觉得老爷爷对自己的孩子不好。

    ReplyDelete
  7. 我觉得母亲可能会比较疼我,我不知道,可能我是家里最小的。

    五根手指长短不一,每个人都不一样。即使两个不同杯子,你也可能会特别喜欢另一个。

    我要说的是,我母亲可能比较疼我,但她也没忽略了其他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有她的爱。

    但或许不是每个母亲都一样的。在佛教而言,能成为孩子都有很深的缘份,而往往孩子不是来报恩的,就是来追债的。

    把你链接在我的部落里,有空会来坐坐。

    ReplyDelete
  8. 有尽到孝道,做足自己的本分就好了。
    你和你先生也别太介怀了,有时的确要看开点日子才好过。。

    ReplyDelete
  9. 真的有很多偏心的父母的。
    重男轻女的年轻父母大有人在。

    ReplyDelete
  10. 老爷爷,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许多前因后果是一言难尽。。。
    总之,做人真的很难,“顺得哥情失嫂意”不可能让每一个人都满意;而且也很容易让别人误解自己的好意,有时候也真得很累!

    楚留香,
    虽有偏爱,至少令慈能做到公平对待其余孩子。
    一个家庭就像一个小国家,国家实行种族主义政策,施政不公,人民怨声载道,很难团结;孩子众多的富裕家长有偏颇行为,得宠的孩子不但不肖,又特别恃宠生骄,一个家庭就失去了凝聚力;一旦长辈有病痛,大家都推卸责任,长辈不止吝啬又固执到令人吃不消,愿意尽孝的孩子即出钱又出力,还要被误解和被责备,几年下来,怎不会特别有压力呢?平凡的我们不是圣人,心里难免会不平衡的。

    小白爱人,
    已经尽力而为。。。
    不看开也不行,只是。。。很累。。。

    Snow,
    唉。。。我婆家长辈的问题是偏心、固执、吝啬(除了对宝贝儿子一家人)、不信任(怀疑我们对他们好是要谋夺财产);其余孩子都不理他们,因为觉得那个得最多的理所当然应该照顾他们,可是他和其妻不止见死不救,还给老人家吃安眠药,巴不得他早死好能使遗嘱早日生效呢!我们不能见死不救,可是接下来的烦恼却是无穷无尽。。。而那坏人却在那里阴阴笑。。。

    ReplyDelete
  11. 没有你们的善良怎能突显他们的丑陋呢?人在做,天在看,心安理得就好!

    ReplyDelete
  12. 这就是你丈夫不对了。他大概只用自己觉得对的方法去照顾老人家。

    老人家也是有他们的想法的,但不一定会说出来。可能他们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可笑,不被人认可,所以没有说出来。

    自己的孩子,自己带大,你以为他们笨的吗?孩子们的能力,想法,他们都可能一清二楚。就是因为你们会累,他们才不想烦你们。

    ReplyDelete
  13. 太过分了!
    往往最被宠的那个孩子,令父母最失望。

    ReplyDelete
  14. 丘妈妈,
    “人在做,天在看”,这也是我们和三姑常常说的一句话。我们但求心安。

    老爷爷,
    因为我们会累,他们才不想烦我们?
    哈哈。。。恰恰相反呢!

    Snow,
    不可理喻的事很多。唯一祈求的是他们---老人家和那宝贝儿一家,早日明白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对还是错。

    ReplyDelete
  15. 天在看!!!
    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良心,就好了!

    ReplyDelete
  16. 这个贴子令我很感触. 我老爸是排行最大的, 当年年轻的时候为我爷爷打工, 为人老实, 非常的卖力工作, 但是他也没得爷爷的宠爱. 里头有长篇的故事, 我也不懂要怎样说.

    我想说的是, 如果你觉得太累, 那么就放手观看好了. 我相信"日久见人心".

    ReplyDelete
  17. chewny,
    是,但愿他们早日醒悟。

    亲子故事,
    世上很多这样的例子:最宠爱的孩子偏偏最不孝,父母又偏偏最怕他们不高兴,可能因为最受宠所以为所欲为,常常对父母凶巴巴,父母反而要讨好他们?
    孝顺的孩子都比较温驯,对父母轻声细语,父母反而大声夹恶?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

钱钱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