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搜索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肉干

昨晚我尝试做肉干

这食谱取自Ohbin家。


做起来是满简单,不过可能自己下手有错,调味出问题,我总觉得太咸了,可是LG说不错了。




第一份时间拿捏不准烤得很焦,比较硬和咸。


猜想是自己放多了鱼露,而鱼露的牌子可能也有关系?

卖相还好,但是味道就是不能令自己满意,所以打算再做一次。

心有不甘,再接再厉。。。

最后出炉的肉干颜色比较浅,因为儿子说烤太久显得较硬,没那么好吃,所以我就把时间稍微缩短一些些,虽然看起来没那么出色,不过吃起来还不错,特别是后来再做的一份。

月底到纽西兰时,想吃肉干不怕买不到,自己可以随时做来吃了。
谢谢Ohbin哟!


16 comments:

  1. 我还在想为了这个肉干我是不是该买个oven了。哈哈

    ReplyDelete
  2. 去纽西兰??去多久啊??

    ReplyDelete
  3. 肉干怎么有青青颜色的呢???我还以为你放菜了呢!!!还是我眼花???

    ReplyDelete
  4. 喜欢吃,但不会想去做,一来无用具,二来厨艺不精,不想浪费时间与用料!

    ReplyDelete
  5. ohbin带动肉干风!!可怜的商家,今年的生意肯定少了!!

    ReplyDelete
  6. sockpeng说得对. 明年的农历新年,买肉干的生意要受影响了...哈哈...

    ReplyDelete
  7. 月饼和肉干商做5到你的生意
    我喜欢吃肉干
    但不会去做,因为没有kacang
    我会买半kg 来咬下,蛮贵吃的

    ReplyDelete
  8. 下次做個素的請 ang ang 吃吧!

    ReplyDelete
  9. 花罗汉,
    其实我是用那种圆形的convection oven,比较麻烦点,烤出来的效果也确实没有那么好。

    niger1437,
    暂定农历新年前回来,可能早些也可能迟些,视情况而定。

    alice,
    哈哈。。。这是厨艺不精之过!
    其实青色部分应该是烤得比较焦的地方吧?我用手机拍的,颜色效果可能不佳。我女儿看了blog也是说怎么肉干有青青色的。paiseh :p

    丘妈妈,
    其实我的厨艺很差,用具也不足,但是想到有些地方未必买得到自己想吃的东西,于是就努力学,继而动手做了。做了之后才体会到其中的乐趣和满足感。。。

    sock peng ,
    哈哈。。。买者还是大有人在,不用为这些商家担心哦。

    小素,
    应该不会吧?除非经济不景气步入更严重的情况,那时候不止卖肉干的商家,各行各业都不乐观了。但愿这现象不会发生才好噢。

    May,
    不用很好的用具也能做的,挺简单,又可自行调味,几有满足感一下。

    ang ang<
    素的肉干?你考倒我了。

    ReplyDelete
  10. 很幸运的我今天尝到了,
    美味!谢谢你!
    你也该谢谢你家的大小白老鼠,哈哈。。
    有他俩,你会做得更出色!

    ~uncle,不好意思哦!,把你比喻为白老鼠,哈哈。。。

    ReplyDelete
  11. 谢谢你的赞赏哦,无形中你也成了其中一只白老鼠了,哈哈哈。。。
    还有很多待改进之处,我会继续努力的。

    ReplyDelete
  12. Haiyahyah!!! I have been heart itching for an oven!! And now.. even itchy la!
    Your "Bak Guah" looks extremely tempted! 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13. Serene,
    心动不如行动。。。
    go ahead and get one , hahaha ...

    ReplyDelete
  14. 确实可以吃的,虽然看起来很不美,哈哈。。。

    ReplyDelete
  15. 自己做肉乾好厲害噢
    你到紐西蘭唸書?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

钱钱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