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搜索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一则留言

sanjiun said...

您好!

最近几个星期, 我都参与了在 AMCORP MALL 前草场举行的“反内安恶法与声援柏特拉的聚会”。

我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大多数参与的人,都是从英语为媒介的部落格那里获知消息。 而且,大多数的人,都是在英语部落格“混”的人。。。

我到过很多中文部落格和论坛,发现大家对废除内安法令有很强烈的意愿,也都很同情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的无辜人士和家人。。。 却很少人愿意“挺身而出”,参与这类的活动。似乎,大家都不知道这类活动的存在。

当我发函邀请一些网友时,很多人都说“害怕被ISA”,“害怕警察”。。。这些回应,让我觉得很失望。 大家嘴里说反对,其实没有人敢站出来。

其实,这个活动已经进入了第三个星期。。。人数一个星期,比一个星期多。 民联议员们也纷纷到场支持。 YB 刘永山说,这个活动,是民联政府批准的。他保证, 绝对不会有警察干预。 事实也证明,这三个星期以来,警察连影子也不见。

我希望,以您在中文部落格的影响力,在这个圈子呼吁/宣传/转载一下这个活动,让更多人可以参与。这个活动并不只局限于英语部落格的圈子。
关于这个活动的详情和报道,可以到我的部落格看看。sanjiun.wordpress.com

我希望大家可以踊跃参与,不要只是说说而已。
RPK 为人们做了那么多,我们只是每个星期到场点点蜡烛而已。相比之下,是微不足道的。不过,对于 RPK 和兴权会的家人来说,我们的到场,就是给他们最大的精神支持。好让他们可以继续为在KAMUNTING里面的家人努力。而玛丽娜每一次到场,都非常感动, 说我们大家对他们而言,就像是一家人一样。当她把我们每一次聚会的详情告知 RPK 时,他都感动不已。

聚会详情:
地点:PJ AMCORP MALL 前大操场
时间:每个星期日,晚上8点 (历时大概1小时左右)
请记得带上红色/黄色的蜡烛。
现场也有售卖T-SHIRT (RM 20)。

另外,11月7日是拉惹柏特拉申请人身保护令的判决日,请大家(如果有时间),到沙亚南法庭支持。如果法官批准,就代表 RPK 可以离开KAMUNTING 那个鬼地方,等待公平的审讯。

谢谢!


以上是一位具有正义感的博友sanjiun在我的博文里的一则留言,我到她和ANIL NETTO的部落看过了文章。很感慨!

sanjiun的话:“RPK
之所以被扣留,是因为他的仗义执言,也是因为他想还我们国家和人民一个更公平,更自由的未来。如今,我们可以为他做的,只有区区的一点支持。如果连这一点也做不到,我们凭什么谈自由,谈未来?

说得没错!内安法令是恶法,剥夺了人权,也让很多人失去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

在能力许可范围内,如果可以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支持,希望能出席他们每周一次的活动。

在PJ的朋友们,也许你们也很想出席这样的一个活动以行动支持RPK,只是之前并不晓得有这样的活动,(因为多数人都从英文部落格里得知)那么,请到的家看看,以了解实际情况,并在来临的星期天晚上去参加这个集会,期望有朝一日能把恶法废除。

能够的话,请帮忙运用各自的影响力,让更多人支持这项并不违法的活动,也让有关当局知道,我们真的不想让这个令许多人伤心、害怕的法令继续留存在这片国土上了。

16 comments:

  1. 好像我们师奶酱,
    带小孩去,不大方便吧!
    但我会和老公说说,
    叫他朋友去支持这项活动。

    ReplyDelete
  2. 这个mail我也收到了,
    正读着呢!
    KL的朋友拜托你们了。

    ReplyDelete
  3. May&Cat,
    你们真是我的好姐妹,总是适时支持!
    这个法令在我国已经肆虐了那么久,也是时候结束,还无辜者自由了.希望支持活动的人越来越踊跃,更希望它最终能被废除!

    ReplyDelete
  4. 离开马来西亚将近一年,很多政治事情的发生,我都无法每天贴身追踪。。。。。

    ReplyDelete
  5. Hi marystance
    我人在新加坡也有亲人在马国,我会e-mail他们虽然他们都在米里!感受到你的真诚!

    ReplyDelete
  6. 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但鼓励他们去了解一下与支持,cat,你会去吗?

    ReplyDelete
  7. 丘妈妈 ~那个地点在KL呢!所以我应该不会去,不过我会把email转发出去。

    ReplyDelete
  8. 哦,看错,sorry!

    ReplyDelete
  9. 在KL,好远哦~~~

    我会告诉KL的朋友的。。。

    ReplyDelete
  10. 我人在JB,所以不可能出席咯~55

    ReplyDelete
  11. 的确,对不公平的事是该反抗的。

    ReplyDelete
  12. 这些看来虽然陌生的活动,我却觉得是爱国的表现。加油。
    希望一切顺利。

    ReplyDelete
  13. 惭愧。。。但太远。。很难参与。。

    ReplyDelete
  14. 或许可看出,英语教育与华语教育的思想有那么一点不同...

    ReplyDelete
  15. 像May 说的,我们这种妈妈级,带着孩子去会很不方便。所以会尽量把讯息传达给在KL居住的朋友。好让这个活动得到更大的回响。

    ReplyDelete
  16. 谢谢大家的支持。。。
    我真的好感动。


    参加了这个聚会,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什么是“bangsa Malaysia”。我从未在其他任何一个官方集会中感觉到不分彼此的那种“大马精神”。

    其实,很多人都带着孩子去。问起他们为什么敢带孩子来。他们说,因为觉得很“安全”。我们的聚会,并没有为他们的孩子带来困扰。孩子们虽然不是很明白大人们在说什么。可是他们点点蜡烛,乐在其中。

    我们唱唱歌,说说笑笑。。。大家就好像一个大家庭,渐渐成为好友,互相支持。不只为了柏特拉,也为了他的家人。。。也不忘那些60多名在甘文丁的扣留者。
    在这个恶法下,受伤的,不只是被扣的人,还有那些在甘文丁外的家人。

    前个礼拜,听到 hishamuddin rais 的讲话后,才真正明白甘文丁是一个怎么样的地方。他到过那里,也住过好多年。那种生活,一个年轻力壮的人也会受不了,更何况是一个年过半百的人。

    也听了好几位牧师,回教徒的感言。。。这个世上,没有一种宗教,会允许一个人在未定罪的情况下,就被剥夺自由。大马自称回教国,我们情何以堪?

    除此之外,我想要声明一点:这个聚会,不是任何一个政治团体,或者政党所办。
    这个聚会,是属于我们人民的。而我们,不属于任何团体。我们只是平明百姓。
    不管您是哪一个政党的支持者,我们都无任欢迎。

    对了,接下来,这个活动将会到新山还有怡保等地区。那里的朋友,请注意哦。。。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

钱钱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