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搜索

自定义搜索

Monday, December 22, 2008

2008年12月21日


晚上快九点了依然明亮如白昼

在纽西兰,每一年九月到次年四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可算是这里最温暖的月份,所以时间调早了一个小时,让人们尽情享受更长的暖暖的白昼时间。
自从1/11/08抵达纽西兰至今,一直都有发现她的白昼特长。晚上八、九点,天色依然很亮,丝毫不察觉是晚上。
昨天(21/12/08,星期日)依据传统冬至习俗,我们煮了汤圆,端一碗给住同一栋楼来自马来西亚的女孩;然后母女俩吃完了汤圆,就安步当车走到植物园去散步。一边拍下玫瑰花苑怒放的玫瑰。

好大一朵玫瑰


当天,北半球是冬至,白昼最短;南半球则相反。当女儿告诉我21/12/08是这里白昼最长的一天时,我决定晚上去大钟楼摄影。因为当天9.29pm太阳才下山。原本想拍下两段时间的对比,可是因为太冷,我们没有穿上足够保暖的衣服,快快回家了。

20 comments:

  1. 真是太奇妙了!那边的人应该都很迟睡吧. 因为天太亮都睡不着嘛。哈哈!

    ReplyDelete
  2. 哇!快九点天空还是亮亮的。

    ReplyDelete
  3. 谢谢你将精心佳作发给我;
    你的Slide show作的真好。
    赞!

    ReplyDelete
  4. Serene,
    现在是日长夜短,早上五点多天就大亮了;晚上九点多天也还没暗.这是这里最美好的时期,kiwis(纽西兰人统称)最爱夏天了。

    Snow,
    对呀,这是夏天的好处!可是冬天就凄凉了;到时日短夜长,傍晚四、五点天就开始黑了;又冷又暗,只想快快回到家坐在暖暖的被窝里,喝一杯热热的巧克力。

    花木兰,
    夏季何其美妙!

    Sharon,
    This is one of the landmark in Dunedin!

    ReplyDelete
  5. 林医师,
    哎呀。。。真正失礼了!
    我不晓得slide.com会发放给你耶。
    未完成的作品我修改又修改,
    加上怕网路中断,我上载数张就储存,
    难道每一次储存都有发给你吗?
    岂不烦?
    very sorry!

    ReplyDelete
  6. 好羡慕你在纽西兰噢,那里的气候好,植物又长得茂盛。

    ReplyDelete
  7. 真的好神奇哦!
    这样好不习惯咯!
    非常可惜没有拍到两段时间的对比呢!

    ReplyDelete
  8. 难怪我收到很多重复的,不要紧,重复的我删去了。

    ReplyDelete
  9. 这里啊...三点就开始天黑.4点已经黑完了.:(

    ReplyDelete
  10. 我在墨尔本这里也很享受它的昼长夜短,感觉上好像‘比较多时间用’。哈。我很羡慕你这么有“旅客的心情”,记下这些点滴与大家分享,也可以给自己一个留念。不像我,来了澳洲这么久,近乎都没有旅客心态,只想着怎样安稳地生活。期待你更多的旅游心情!

    ReplyDelete
  11. 疯侠 Chaos,
    你说得没错,这里的空气和气候都比我们那儿好得多。
    你来过了吗?

    c@therine,
    其实在有四季区分的国家都是冬季昼短夜长,夏季则相反;
    我们会大惊小怪是因为长年生活在昼夜均衡的赤道国家,来到这里就觉得很新奇了。

    林医师,
    真抱歉哦!
    我以后会留意该怎么避免的,如重犯请多包涵:P

    沈伊,
    哇,四点就全黑,未免太早了吧?
    在那儿几点天亮呢?

    妇随苏惠,
    的确有这种感觉!
    我是以旅客身份过来,自然会有旅客心情;
    几个星期后我就回国了。
    墨尔本现在会很热吗?

    ReplyDelete
  12. 哇!那冬天就别过去了,夏天才到那里享受阳光。

    祝你有个快乐的圣诞佳节,阖家平安。
    2009年顺顺利利。

    哦,也祝你生日快乐(安哥爵在上面说的)。

    ReplyDelete
  13. 哇!这么迟才下山哦!

    这样的话,那里的圣诞节不就很温暖咯?

    ReplyDelete
  14. 安哥爵在祝福你生日快乐!
    几时生日啊!

    ReplyDelete
  15. 天亮嘛...大该7.45-8am.... 这里冬天夜很长的.夏天,最长的天亮到大约定10pm, 然后5am 天又亮了.

    ReplyDelete
  16. 好大的玫瑰花,我上次去纽西兰的时候也看过如此大的玫瑰,而且是玫瑰园。。。可能是气候的关系吧!种的花都特别美!

    ReplyDelete
  17. Marytance,在此提早祝贺你圣诞节快乐。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

钱钱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