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搜索

自定义搜索

Sunday, January 11, 2009

生活杂记

搬家之前女儿已经赶在圣诞节来临前提早申请网线,原本以为可以很快就能用了,结果这里一些部门的节日假期特长;不只电话能看不能用,网络也不能操作。幸好该忙的事情挺多,所以没有网络的日子并不如想象中难熬,只是每一天要察看当天的天气就不能如常上网看,唯有通过电视的teletext查看了。

来到这里,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的事就是查看当天的天气。这是我在马来西亚所没有的习惯。主要原因是我在这里出门都靠步行,除非要去的地方太远,或要买的东西太多太重,才会考虑驾车。安步当车的感觉和在国内很不一样,我很享受在这里步行上街购物,虽然路程蛮远,也不觉得累。

在这儿出门都是看天气穿衣服,如不看天气的话,就不晓得当天该怎么穿衣-----到底是否要加多/减少一件衣服,或是否该带雨伞出门。主要是因为天气阴晴不定,早上大太阳,一会儿就刮风;不见了阳光,马上就冷得很。前几天又老是下雨,如果细雨就无需打伞,雨点大就有必要带雨伞出门了。

10 comments:

  1. 你好。很高兴知道您的近况。
    不同的生活体验是一种学习和体验。

    ReplyDelete
  2. 好有趣哦,看天气穿衣服;一直以来只知道看人脸色知“天气”,呵呵。。。

    ReplyDelete
  3. 回来就好!步行上街很健康啊,不错噢!看天气这个就挺新鲜的~

    ReplyDelete
  4. 林医师,
    是啊,这里的生活和在马来西亚不太一样,各有千秋。

    丘妈妈,
    如不看天气,一定要带着外套以防万一;要不然冷起来,老外受得了,我可不行!其实在这个夏天,看他们穿得单薄,天气突变时,他们也是冷得直打哆嗦的!

    Chaos 疯侠 ,
    能跟大家联系我很开心!
    自己也觉得步行上街很健康,因为在国内,即使很靠近的地方也懒得走路去,无形中少了许多运动的机会。

    ReplyDelete
  5. 我是觉得因为我国的道路没有照顾行人的需要,没有好的设施,
    即使想要步行,想到自身的安全,野狗的攻击,马路旁没有足够给我容纳之地。。。只好打退堂鼓了!悲哀!!

    ReplyDelete
  6. 终于有你的消息
    昨天,我才向catherine问起你的近况
    在四季国家有好有坏,
    好的是可以享受四季
    坏的是看天气做事,连穿衣服都要看天气!!
    希望你从中取乐!!

    ReplyDelete
  7. 你还在外国?我以为你回大马了。

    ReplyDelete
  8. 看到你的post真好。
    现在纽西兰很常是雨天吗?

    ReplyDelete
  9. catherine,
    你说得没错,在大马,道路有设行人走道的真是少之又少!所以我们都不爱步行;治安和野狗也是问题,不像这里,天气、治安、环境怎样都比较适合步行;所以我在这里走得很多,而且走得开心;唯一伤脑筋的是有时遇到洋人(特别是年纪大的),他们说什么我还是听不懂!

    sock peng,
    相信你在美国也是一样要看天气行事,增减衣裳。
    这里热的时候少,冷的时候多,即使夏天也是没有几天热;可能因为我在南岛,如在北岛就没有这么冷。

    花木兰,
    是咯,还在这里,要等到三月中才会回国了,因为老公要过来,叫我等他。

    Snow,
    哈哈,能上网看到你们我也十分高兴呢!
    前几天多雨,这两天放晴;明天又会下雨了。
    不过这里人都不爱撑伞,除非下大雨。

    ReplyDelete
  10. 原来你在忙搬家呀!一切定下来就好了。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

钱钱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