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搜索

自定义搜索

Sunday, January 18, 2009

买菜二、三事

在踏入霸市大门口之前,看到这位穿上白色衣服又涂了一身白色颜料的男士,只要有人在他前方的容器中投入钱币,他就动一动,嘴里发出类似机械人启动发动器的声音。这是另一类赚取生活费的方式吧?在他移动之前我在一旁观察了好一会儿,直到他动了我才确定他是真人呢!

一扎农场红萝卜价格纽币1.99, 换算成马币大约四令吉吧?在大马是多少钱一公斤呢?久没在那儿买菜,已经没有印象了。在这里经常都会买红萝卜来吃。

很有营养价值的南瓜--没看过这么大的一个,立刻把它摄入镜头内!


我是个无辣不欢的人。因为从小家人都爱吃辣,所以差不多每一餐都会加一些辣椒,否则仿佛食不知味。可是来到这里,看到新鲜辣椒的价格如此昂贵,还是省了吧!久而久之,没有新鲜辣椒也不觉得如何,有辣椒酱已经很满足。所以说:习惯是可以改变的,我已经入乡随俗了!

25 comments:

  1. 我也是无辣不欢的呢!
    不过我喜欢小辣椒,
    好贵哦那里的辣椒,
    还好有辣椒酱来代替,
    不过辣椒酱的价钱又如何呢?

    ReplyDelete
  2. 那个男人不会累吗?一动也不动的站着~

    ReplyDelete
  3. 辣椒在国外确实太贵了!!
    我在这里只是买一包小辣椒,然后慢慢吃!!

    口味会少许改变!!

    ReplyDelete
  4. catherine,
    你比我更会吃辣哦!
    我只是在吃东炎和面粉糕时才会吃小辣椒。
    辣椒酱的价码和这里的差不多,
    不过是纽币.

    键轩惠馆,
    可能国内也有,我没见过所以好奇。

    Chaos 疯侠,
    对咯,他如老神入定纹风不动,真佩服他的耐力!

    sock peng,
    你那里也一样贵哦?
    其实以“食”来说,在大马的人很幸福,
    食物既便宜又多样化,而且很美味!
    你要回国了,又可享受美食咯!

    ReplyDelete
  5. 午安!出国在外,秉持的就是入乡随俗,随遇而安,这样大家都会好过!

    ReplyDelete
  6. 丘妈妈,
    你深明其中道理,不随遇而安就减少很多快乐。
    我们伸缩自如,哈哈。。。

    ReplyDelete
  7. 在外國是很難找辣椒的,尤其是在老外的國家~
    何時打算回來啊?

    ReplyDelete
  8. 这里的新鲜辣椒都比较贵,通常我们都是去Asian Market那里买马来西亚来的包装sambal tumis酱。两三块钱一包,可以吃上三四餐。

    Bob Goh

    ReplyDelete
  9. sharon,
    thats really a big one which i've never seen b4.

    小泽,
    原本我也不知道,到想吃辣椒要去买的时候,才知道它的价钱如此之贵,起初真是吓一跳,现在总算可以接受了。

    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回国了。之前很想回,现在眼看时间过得很快,又想待久一些。

    Bob,
    谢谢指点,下回去看看,买几包放着解解馋:p

    ReplyDelete
  10. 我也来过你家几次,但也是来去匆匆的。
    我在美国看过更大的南瓜,
    大到可以把我压扁哦!

    ReplyDelete
  11. 像我这样无辣不欢,无辣真不知该怎么办?

    ReplyDelete
  12. 诗艳,
    哈哈。。。我们都在潜水,现在终于浮出水面!
    下次有机会可否拍下照片与我们分享?
    先谢了。

    薰衣草夫人,
    久而久之也会习惯的:)

    ReplyDelete
  13. 哇, 那个南瓜哦。。可以吃上很多个星期哦。。哈哈。。

    ReplyDelete
  14. 不容易哦!要入乡随俗!

    我也爱吃辣辣~

    ReplyDelete
  15. 晴天,
    哈哈,这么大个真的可以吃上好久了!

    chewny,
    哈哈,会习惯的。
    看来我们之中爱吃辣的人倒是不少。

    ReplyDelete
  16. 哦。。 原来那里的蔬菜都这么贵!

    ReplyDelete
  17. 我在外国生活的时侯,想找小辣椒都难。。。我还是喜欢马来西亚的食物。。。

    ReplyDelete
  18. Serene,
    可能也有便宜的当地当季的蔬菜水果,我还不熟悉吧?

    myfertilitydiary,
    说实话,我也选择大马食物:p

    ReplyDelete
  19. 我还未去过纽西兰,但从你的生活故事开来,和我在澳洲的生活应该很相似吧?如果是的话,我想我们都会渐渐享受去菜市的感觉,可有同感?:)

    ReplyDelete
  20. 妇随苏惠,
    可能有类似的地方。起初我很不习惯,现在已经乐在其中;非常享受早晨的步行,悠哉闲哉,虽然有很多山坡要爬,可是觉得是练体力的好方法。

    ReplyDelete
  21. 要农历新年了。。。那儿有没有热闹?华人多不多?

    ReplyDelete
  22. 好大的南瓜!:D

    自己种辣椒吧!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

钱钱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