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搜索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June 18, 2008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妹妹向我投诉,她的家婆到国外旅行,与家婆同住的小叔夫妇照样工作,家里没有人照顾他们的小孩,竟然打电话叫我妹妹送女儿过去帮他们照顾孩子!

脾气火爆的妹妹当场say no 并跟他们划清界限。吡哩啪啦的告诉我很多她这些年来所受的委屈 。。。

原来妹妹嫁到郑家的这十多年来,每个月都付给家婆不低于市场上照顾孩子的保姆费,家里买粮食的费用和请女佣的钱都是她在付,不管搬出来住之前还是之后都是,甚至连女佣走了之后,家婆因病没煮食,包伙食的钱都是妹妹在付,而小叔夫妇和孩子们也照吃不误,甚至还嫌菜色不好呢。还有两老看病也是妹妹包山包海,管接送管付钱。。。

妹妹说她当时不计较是因为两个儿女都是家婆一手带大,她去工作无后顾之忧,可以放心打拼。但是后来发现有人当她傻瓜,不只一毛不拔,每逢周末妹妹带自个儿的孩子和老人家去玩时,对方也必然把3个小孩交给她照顾,小叔两夫妇乐得轻松自在。孩子在外的一切花费也自然由妹妹支付,让妹妹有如哑子吃黄连。

这样的一直付出,短期还行,长期下来妹妹说吃不消。最后妹妹一家人完全停止到婆家用晚餐,一切费用也自然而然的删减了。(不过定期还是有给老人家零用钱 。)

更有甚者,连他们自己的孩子要补习,也要叫妹夫管接送;还有。。。为自己看孩子料理家务的妈妈病了,医药费只是区区RM18也拿了单子来要妹妹支付。妹妹最吃不消的是对方不是没钱 ,只是吝啬兼喜欢占人便宜。

最后妹妹问我:是不是公务员都这样爱占人便宜的?(她的小叔是一校之长)妹妹这么问是因为我们家也出了个爱占人便宜和一毛不拔的公务员。。。而我又是个退休的公务员。。。

她在气头上我不想多说,改天才慢慢说吧。。。

只是。。。这一对夫妇是否有过分之处呢?

唉。。。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

6 comments:

  1. 是过份!!大家都有各自的家庭不该这样占人便宜,偶一为之还说能接受,但长期是不应该,你妹做得好,不该哑忍!!

    ReplyDelete
  2. 的确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呀!!
    外局人也帮不上什么忙。。。只好常常借你的一双耳朵让她发发牢骚咯!至少将心里的闷气发泄出来,才不会闷到胸口‘黑青’嘛!!

    **你已经退休了吗?那现在在忙什么?:)

    ReplyDelete
  3. To yungwei n 花罗汉~~
    我妹妹已经忍无可忍,所以直接拒绝他们了。

    niger1437~~
    说的是,我常常借出耳朵听她倾诉。

    我退休了,现在帮先生处理一些简单的paper work。

    ReplyDelete
  4. 我也过来你这里座座。
    很喜欢你的部落格。
    希望你不介意我常来。:oP
    ---
    你妹妹好能忍。
    有时真得很难和亲戚开口说‘不’。

    ReplyDelete
  5. snowflix~~欢迎你常来。我妹妹已经忍无可忍了。。。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

钱钱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