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搜索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June 25, 2008

有机蔬菜

早上打完操顺便跟一个带菜来卖的'操友'买一些蔬菜。根据她张挂在车上的布条广告,标榜的是无农药的有机蔬菜。

我们这些aunty们,很多都向她购买。一包RM1.50,也不算太贵。就这样,连续买了好几次。今天,一位70++的安娣偷偷告诉我:不好再买了,我们用蔬菜解毒机都清除不了农药,煮好的菜肴吃起来好苦,最后都倒了,她的菜。。。讲有机。。。比外面卖的还要够力!@-@

晕。。。。。。我家没有蔬菜解毒机,也不知道如何去鉴定蔬菜是否有机?因为有听人说过,即使到有机店购买蔬菜,也未必没有农药,价钱又贵到离谱。。。那该怎么办?尤其是现在,样样东西贵到半死。。。。

三姑说:最好还是买有给虫咬过的蔬菜吧!至少没那么毒!

也许,这是唯一的方法了。再不然,只好自己种菜了!

10 comments:

  1. 我有种韭菜。
    我想种豆芽,葱,羊角豆。
    有机菜很贵,我不舍得买。所以我要种。

    ReplyDelete
  2. 我老妈也很爱买有机蔬菜。连绿豆都买有机的!我很不解。。 怎么确定哪些是有机的呢?

    ReplyDelete
  3. 有机菜很贵,我不曾买,我妈很爱买!

    ReplyDelete
  4. 你d菜买回来,有放点盐浸过吗?对啊!有虫洞的菜没这样多农药,介兰就多咯!叶子都看到白白的农药,唉!我最喜欢吃介兰了

    ReplyDelete
  5. 我妈也喜欢种菜,尤其是韭菜。 家里多的是。
    有农药的菜,叶子是有洞洞的,是我妈讲的。

    ReplyDelete
  6. 有机蔬菜吃起来应该不会苦的。
    尤其是南瓜,有机的南瓜蒸来吃就很甜。如果是有农药的我觉得会有一股塑胶的味道。
    好先进哦,我没有听过有蔬菜解毒机呢。

    ReplyDelete
  7. koon~~你好勤劳,种了那么多蔬菜.

    Serene~~其实挺难鉴定的,要入口才知吗?还是有机店的都是呢?

    薰衣草燕子~~有机菜真的很贵!我也不舍得。

    may chew~~有啊,通常都会浸在盐水里的。我老公耶很喜欢吃芥兰。

    enny~~'有农药的菜,叶子是有洞洞的'会不会是你听错了,据我所知,刚好相反耶。

    Snowflix~~其实我也没听过的,不过后来去一个朋友的朋友家中见识过了。。。但是价钱不便宜。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大家都说好。。。可是。。。我仍然有疑问。

    ReplyDelete
  8. 以前老师也有教过我们,买菜要买有吃过的.如果菜连虫都不敢吃,就代表有农药.那个年代都还没有流行有机蔬菜哦^^

    ReplyDelete
  9. yy~~连虫都不敢吃,可见得那农药的毒性和味道多浓烈。很想问问有机菜农,到底有机蔬菜真的不喷洒农药吗?

    ReplyDelete
  10. 对不起哟,纠正我的错。。。
    事实是没有农药的菜才有洞洞。。。。
    哈哈。。。写错了
    不好意识。。。=P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

钱钱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