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搜索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July 3, 2008

检验大肠的通畅度

昨天运动过后老师又给我们上了一堂课。

这一次老师要我们买一罐罐头玉米 (玉蜀黍--粒状),拿2汤匙玉米配一杯水,不要咀嚼地吞下,之后观察这些玉米是否会在12小时内被排泄出来。

如果超过12小时,或更多(72小时)都无法排泄出来,表示大肠内有很多宿便,可到西药房买“肥皂水”灌肠;或喝Prune Juice。

之后应该注意饮食,不要乱吃无益的食物如:零食或过多煎炸及油腻的食物;每日最好能进食15种蔬菜水果,一天喝2。5公升的碱性水或有氧水。

我和其他同学当中,有些人用了7 - 10 个小时就排出未消化的玉米,我和先生则用了13个小时。我想:在饮食方面,自己确实还有待努力,因为至今为止,我还没有做到一天15种蔬菜水果,但是已经比以前多了很多,而且也减少进食肉类;属于在进步中。。。

8 comments:

  1. 生玉粟蜀可以吗?
    罐头是有甜的那种吗?

    ReplyDelete
  2. 我也要来试试看。
    我是尽量多吃菜,少吃肉。
    希望不会太多杂物积存在大肠内。呵呵。
    谢谢你和大家分享。

    ReplyDelete
  3. koon:欢迎来访。我不晓得生玉蜀黍可用否,不过推测蒸熟的玉蜀黍应该没问题。罐头玉米是甜的,粒状的。不妨试试看。

    snowflix:不必客气,试试无妨,可以检测自己的大肠通畅否。我和你一样,尽量少吃肉,但是没办法戒除不吃。。哈哈。。素食者一定说我执迷不悟。。。

    ReplyDelete
  4. 天啊!一天要吃十五种蔬菜水果吗?要上哪里找那么多?我连一半都没有哦。。 要努力了!

    ReplyDelete
  5. 啊,我就是有这个问题的,而且很可怕,我可以7,8天都上不到厕所 ;(,可能是压力所致。。。

    ReplyDelete
  6. serene: 我也觉得没办法达到老师所订下的目标.一天我最多买四、五样蔬菜,加2、3种水果,那已经很多了,因我家人口少。

    魔羯女:这可真的不得了,得想办法解决哦。建议你不妨试试我曾经post过的“五汁饮”,那里的分量是给5个人的,你可酌量减少。我弄给儿子喝的是没有加寡糖,他很快可以上厕所,而且排了很多。试试看吧。

    ReplyDelete
  7. 现在也有一种直销产品是喝了可以排宿便的.只是,歪歪很不喜欢喝了会肚子痛的感觉,而且还要一天跑好多次的厕所,所以喝了几包就没有再喝了.

    最重要的还是,味道不是那么讨好...

    ReplyDelete
  8. yy:对于直销产品,因为种类繁多,所以通常都只是应酬朋友才买,总觉得还是天然食品吃得比较安心。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

钱钱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