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搜索

自定义搜索

Friday, July 4, 2008

讲到保险

相信很多人都有投保。

我不知道大家当初投保是否对保单内容一清二楚?而我,根本就是朦查查,完全信任那位代理,只因为她是妹妹的好朋友。就这样,签下了自己和两个孩子的保单。当初她说只需要还十年就可以不用还了。

可是事实并非如此,原因是什么我也不是很清楚,总之,到今天,我们比原先说的2005年又多交了3年。

一直到最近,看到yy写的文章,今天才知道去看maturity date, 原来自己还得交保费到2058年,孩子们更久了。算起来,我们都得继续交到各自100++岁!

没有好好研究就贸然签下保单,总归一句:依赖性使然!看到长长的合约内容就先昏昏然,不详细读内容,单靠代理解析,过后也没有关心,就是每年乖乖交保费,年复一年。。。

不过很感谢yy的解释, 让我释怀,并能从容看待这几份保单。

yy 说...

那就要看该保险公司在你供该保险多少年后,才会有足够的红利来支付将来的所有保险费用.

每间公司都会有定期寄红利分发表给顾客的,只要看那表就可以知道到目前有多的红利.再把该钱除于保险费用,就可以知道目前该红利在自己选择不继续供下,可以支付多少期.

如果没有该信件, 自己也可以去保险公司问.

人寿保险或是疾病保险都是买在担心自己有什么大吉利是而为自己和家人做的准备.

人都是有要走的一天,那些钱迟早还是会赔偿出来的.如果我们走人了,那些赔偿金就是留给父母或是孩子的生活费用了.

有些人寿保险有包括终身残废的,如果因为疾病或是意外而导致终生残废.那笔保险赔偿金就会成为自己在失去工作能力的紧急生活费.

所以,只要想到有买有个安心,就不会去想到底要供到几久.因为只要我们活着,风险是随时都会存在的.

8 comments:

  1. 真的要供这样久吗??你有去问问看你妹妹的朋友。

    ReplyDelete
  2. 对叻对叻。。 我签保单的时候也没有仔细阅读那长长的内容。。 唉,只求买个安心啦!

    ReplyDelete
  3. haha,这些东西我都不懂!

    ReplyDelete
  4. 我也是懵查查的,所以很多人都说保险是骗人的。呵呵

    ReplyDelete
  5. 嗯,那是真的,很多保险就是这样,说什么只要给了多少年就能以里面的钱维持到多少多少年,这些都是骗人的把戏罢了~

    我也被那个叫英美(前名)的耍了~

    ReplyDelete
  6. 可是那么长的解说谁会去看? 看了也未必会全懂。 其实就要看保险业务员的诚实度了。

    ReplyDelete
  7. 其实真正的问题是出在保险代理带出来的讯息上.

    保险里,除了真正的储蓄保险是有短的满期日外,其他的疾病,人寿还是医药卡都是要给到老的.

    不管如何,保险对自己和家人是非常重要的.除非,我们是不用经历生老病死的过程.

    所以,请不要因为代理而断了多年来所供的保险.

    买保险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代理.如果真的遇到了如博主的事件,那就先问问自己,要选择生气代理而断保险,还是要选择接冷静下来,想想该保险是否对自己和家人依然重要,再接受现实继续持有那安心呢?

    人有很多种,除了保险代理有坏的份子外,还有很多其他行业的销售员也是会为了要顾客快速签单而说些不老实的话来说服顾客. 所以,身为顾客的我们,要自己小心分析.

    ReplyDelete
  8. may:是这样写在maturity date那儿的。

    serene:买的时候没想太多,只想到该买份保险,代理又说供十年。。。就这样决定了。

    薰衣草燕子:相信有很多人都是如此。

    花罗汉:这句话是我先生常说的:保险代理骗人!。。。可是有点一竹竿打翻权船人。。。见仁见智吧?

    小泽:看来不止我一人遇到类似情况,希望保险代理们检讨检讨。

    snowflix:说的是,但愿保险代理员都是有专业的情操,不要只顾赚钱。

    yy:希望大家对保险的负面看法能因你的解释而有所体会。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

钱钱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