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搜索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July 31, 2008

另类传销

几个星期前有个外丹功义务教练和他的朋友,到我家来给我送上考试证书。当时心里纳闷:自从考完试后已经两年多没有去练习外丹功,大家也都没有联络了,怎么师兄还如此热情给我送证书来?

寒暄几句之后,师兄带来的朋友就开口了:你的师兄今天给你介绍好东西。说着就拿出了一盒“树脂宝”,开始说起它的功效有多神奇,又有多少人包括我所认识的,一起学外丹功的人都在用它,对它赞不绝口。

当时我因为赶着出门,又想到师兄平时为人不错,就想应酬他们;心想这样一盒应该不会很贵,要快快买下,好打发他们离开。所以开口问他一盒多少钱。

没想到他说:不要讲钱,你先拿去用,改天要多少才跟师兄拿。

我也不作他想,拿了就告诉他们:不好意思我赶着出去,下次才和你们聊。

就这样那盒树脂宝就来到我手中,并给了我的一位有骨关节疼痛的亲戚使用。

大约1个星期后,师兄打电话来问我有关使用后的功效。因为亲戚觉得没有效力,我据实相告。结果师兄告诉我一盒树脂宝价钱是RM160,希望我能把钱交给他。我瞠目结舌!一盒里面只有8片药贴竟叫价RM160,平均一片药卖RM20! 那未免太贵了吧?

问题是:亲戚嫌贵不愿还钱,还说我太笨,给人骗了!我哑口无言!

以后再遇到类似情况,我应该怎么处理呢?

聪明的你们,在对方说不要讲钱先拿去用时,你会怎么说?



18 comments:

  1. 我就不会付他钱咯,是他自己说拿去用的呀。。没效果还想收钱喔

    ReplyDelete
  2. 这好像是诈骗多一点,请原谅我这么说。。。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如果是我,我就先说:哪有做生意不讲钱的,我也不好意思拿着先啦。我有一个亲戚也许他会有用到,我联络他先,如果他要,我再跟你拿,好吗?

    ReplyDelete
  5. 还钱,RM160认识一位朋友,太便宜了,因为他永远没有“下一次”。。。。

    ReplyDelete
  6. 歪歪肯定是不会拿任何直销朋友的任何产品. 有次有只怪物还说免费让歪歪试药,踩他都傻,药那里可以乱吃的,歪歪当然死都不要.

    博主,歪歪建议您该学习怎么说"不", 不然以后还会有遇回同样的经验的哦^^

    如果要吃了那药的亲戚付钱,实在太说不过去了,因为最无辜的就是那亲戚.^^

    ReplyDelete
  7. 小白爱人、魔羯女、alice、丘妈妈、yy: 我的毛病就是不太会拒绝,这个缺点让我吃了很多哑巴亏。老公教我以后还有人说先不要讲钱,就要跟他说明白是不是免费的才可拿来试用,免得同样事情再度发生。真的要学yy,不要睬他们!

    ReplyDelete
  8. 他叫你拿去试用,试了没有效,还敢收钱哦!
    告诉他小心你去报警察告他诈骗!看他还敢来收钱。。。。

    ReplyDelete
  9. 找朋友笨。。。太离谱了吧!

    ReplyDelete
  10. marytance,如果是我就直接說不講錢就是送的啦!看他还敢嗎?不过一定要切記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喔!

    ReplyDelete
  11. chrissie、enny、julie:是,我老公也说应该强调不讲钱就是送的;天底下真的是没有免费的午餐,提醒自己一定要紧记这一点。

    ReplyDelete
  12. 如果是我,我会先问价钱,如果他说先拿去,我会不要!

    ReplyDelete
  13. 花罗汉:当时我应该这么说的,可是我也意识到不可能是免费的,只是没有想到价钱出乎意料的高。。。所以自己也有错!所以这是花钱买经验吧!

    ReplyDelete
  14. 是咯,我也好怕遇到这种情形,
    alice chong的方法不错哟!

    ReplyDelete
  15. 我今天的blog也是跟‘烂好人’有关的哦!!
    这就只能说:经一事长一智咯!!
    人有时总会无法避免的遇到一些无奈的事...

    ReplyDelete
  16. catherine & niger1437 :现在越来越多身边的朋友在做直销或传销生意,有时见面就是推销他们的产品,真的要严格训练自己去拒绝,不然口袋可要穿洞了。

    ReplyDelete
  17. 哈哈。
    在拿他们的东西时就该跟他们说:“既然是拿去用,那就是免费的咯。”
    看他们还会不会硬把东西挤过来。

    我如果是你,会不付钱咧。
    这好像不大好意识,不过如果给他们得逞一次,下次又会再上门的。

    ReplyDelete
  18. snowflix:你说得很对,他们可能就是利用人们的弱点来进行买卖。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

钱钱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