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搜索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August 2, 2008

女人别太委屈自己

读了吴淡如的文章:女人别太委屈自己,深有同感。

委曲求全有时反而让自己陷于劣势,在不合理的对待之下应该适时抽身而出,免得越陷越深到不可自拔的地步。

我有一个亲戚和男友谈恋爱了十多快二十年,从Form Six开始一直到现在已经37岁,男朋友也39岁了,还没有结婚。我觉得奇怪,恋爱要谈那么久的吗?

女人的青春年华十分有限,适合生儿育女的时期也不太长,一对情侣如果觉得彼此相处愉快,了解对方的优缺点,能够接受对方,也觉得彼此适合生活在一起的话,为何要拖那么久都不结婚呢?

特别是像文中所写的:“在男友家中接受了数年「未来媳妇」训练,她要负责做家事、倒垃圾和当未来婆婆的专属司机。无薪无酬地熬了几年,男友学成归国,订了婚后,她清晨得起来煮早 餐,还不准与他家人同桌,要等男人们吃完才能上桌。男尊女卑的种种对待,她都默默忍受,婆婆说话东嘲西讽的,她也不吭一声,只因男友告诉她,「妳就听妈 的,我什么都听妳的。」”

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她还能过十多年,简直令人太惊讶,太不可思议!就好比我的亲戚,虽然没有如文中的女孩一般委屈,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就因为这个男朋友,她错过了很多很好男性的追求。虽然曾经想过放弃,却又因为男人的纠缠和不肯放手,又继续相处直到现在,什么时候要结婚还是一个未知数!

一个女人愿意陪你走过那么多年,有担当的男人应该要很有力地给与承诺,并保护自己的女人。否则,女人真的不需要再等待。聪明的女人,应该懂得什么时候要喊CUT!不要太委屈求全 !

如果是我的女儿面对这样的问题,我决不会让对方拖那么久,女人的青春有限啊!

男人, 如果真心爱你的女人, 必须要有责任感, 请给于她所需要的安全感, 尊重她的需求和感受, 不要让她受委屈!

10 comments:

  1. 所以现代女性真的要学会勇敢,有时委屈自己就是因为不敢呢^^

    ReplyDelete
  2. 对,现代的女孩都要勇敢说不,
    我替那些弱者悲哀,
    要怎么帮他们呢?

    ReplyDelete
  3. 有时候是两方面,真的很难讲,到底是谁受委屈,还是两方面都你情我愿。。。。唉。。。

    ReplyDelete
  4. marytance,enny 講得對,感情事就是一个願打一願挨!第三者怎能了觧呢?越錯綜複雜的感情就越难逃离,有誰不想让自己更幸福?只是尋找的方向走錯了...希望天下女ス都幸福!

    ReplyDelete
  5. 女人真的要聪明点,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心软促使的,怪不得男人。。。。

    ReplyDelete
  6. 给一个“服”字给她!!

    ReplyDelete
  7. 真爱要有行动证明!

    ReplyDelete
  8. 哇!现在还流行琼瑶时代的守候哦?
    你的亲戚好伟大,为爱牺牲青春。
    妈妈每次看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说是“相欠债”。
    前世欠他的。

    ReplyDelete
  9. yungwei:有道理,不勇敢就会受委屈。

    catherine:当局者迷!可是感情的事旁人确实很难给于实际的帮助。

    enny:照这情况看来,是女方受委屈了。

    julie:“越錯綜複雜的感情就越难逃离,有誰不想让自己更幸福?”只好祝福他们心想事成。

    丘妈妈:唉。。。女人就是太心软!

    花罗汉:她们委屈了自己,太傻了!

    chrissie:真爱不用行动证明,光说是没用的!

    snowflix:希望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早日结婚!

    ReplyDelete
  10. 两个人的事,外人很难说准的。

    只是既然已经订婚的话,为什么不结婚呢?想也该订婚正十年吧~ 女人的青春是有限的,身为男人的如果不打算与她长相厮守的话就让她离开吧~

    感觉上那位男生对于你的亲戚的爱更本就不深,要不然的话为什么迟迟不结婚,如果不是因为经济问题的话~

    爱一个人应该让他/她觉得安全,安稳,不怕才对,不是一方听一方的理论的~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

钱钱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