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搜索

自定义搜索

Monday, July 14, 2008

总是有批评者

被批评之后,有时不免泄气,觉得自己何苦来哉!

我们是义务团体,每周定时开会并会拨出一些时间去当义工;去医院或病人家里拜访病人;或到有需要的人家里拜访他们,跟他们聊聊天,或协助他们,也会祈祷,如他们不反对的话。

大部分的团员都是有工作的,只有寥寥数位是老人家及退休人士。所以,大家都可算是抽空来进行这些义务的工作。

有时候忙起来,还会被家里的人埋怨没有自己的时间;但是,最心疼是被人闲言闲语批评!特别是这一位姐妹,本是同一团体,因觉得工作太多兼顾不了家人而退出,可是现在竟然在我们背后说闲话。

告诉自己不要介意,但是免不了黯然神伤。

想对YJ说: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很多人都不愿意做,当有人做的时候请给这些人鼓励,请不要说一些中伤的话。尤其是现在,油价高涨,百物腾涨,我们的负担已经加重的时候,请给我们“加油”,不要伤害我们!

17 comments:

  1. 1.谢谢你的支持~好人会有好报哦!:)

    2.我同意你这篇文章的重点。我们(我们一家,还有克丽丝游仙境的主人)也是义务工作人员。为了这份无薪的工作我们也需要自掏腰包。所以我们能了解你所说的心情!但愿我们都可以善用舌头多说鼓励的话。
    http://niger1437.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13.html
    又来打广告!哈哈哈哈哈~‘排写’啦!!

    ReplyDelete
  2. Marytance

    欢迎你光临并感谢你到访我的小角落。
    你的家多姿彩,有许多要向你学习的。
    义务工作者的付出往往是多方面的,除了时间、精神和金钱外,还面对误解、家人的不了解....等等;但有余力助人是一种福气,能将福气帶给別人,是一种幸福。

    ReplyDelete
  3. 哇,做义工?是怎样?
    别生气嘛。。。
    当作他不珍惜你,但还有别人珍惜你。。。
    为你打气 + 加油!!!

    ReplyDelete
  4. 啊,老话:问心无愧就是。
    这个送你,并与你共勉之:

    昔日寒山問拾得曰:
    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
    拾得云: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ReplyDelete
  5. 就是这些害群之马害人心灵受伤,我也受过这苦,不过我们问心无愧,找朋友诉诉苦去,别憋在心里。

    ReplyDelete
  6. 就是这些害群之马害人心灵受伤,我也受过这苦,不过我们问心无愧,找朋友诉诉苦去,别憋在心里。

    ReplyDelete
  7. niger1437:是的,但愿大家都可以善用舌头多说鼓励的话。

    林英:我们可以向年轻者学习,他们的家真的好棒!同意你说的:有余力助人是一种福气,能将福气帶给別人,是一种幸福。

    enny:谢谢你为我们加油。

    魔羯女:谢谢你送过来的这两句。好,现在就让我们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让我们来看他。:)
    希望他已经改变态度了, 哈哈。。。

    ReplyDelete
  8. c@therine:这里是抒发情绪的好地方,还有你们的鼓励与关心,我们又启程啦。。。待会儿就要去进行拜访了。。。还可能到她的家去呢。。。如果她不排斥。

    ReplyDelete
  9. 不要和小人计较,不值得为这些人而不开心.
    加油^^

    ReplyDelete
  10. 做你觉得对的事,你会找到支持你的一群。
    替你加油!=)

    ReplyDelete
  11. 你真有福气,能做义工。
    说坏话的人是嫉妒你们吧。
    别方在心上。
    加油!祝你天天好运!!

    ReplyDelete
  12. 對不起,我并没有想給你打氣的意願。
    只覺得你的想法太嫩了!
    你的訴求過於理想化,不夠務實。

    縱然源自於同一個團體
    但每人思想、文化、教育等背景都不同
    對相同的事情,也肯有不同的詮釋定義

    你決定付出,相信當中也有你的快樂泉源!
    人說什麼,你在乎?有意義嗎?
    難到你要否定自己嗎?

    但要記住
    「你不是全職人員,你還有家庭要兼顧」

    ReplyDelete
  13. yy:谢谢,也许自己小气吧,所以把它放在心上。但是现在想开了。

    ivoiremoon:有时候会迷失方向。。。

    snowflix:谢谢,也祝你每天开心如意。

    默:谢谢留言。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从不勉强。就是因为有家人要兼顾,所以有时会有冲击,让我们的脚步犹疑不前。正如歌曲中:每当试探磨练来临,软弱本性又再浮现。。。无论如何,这一份工作,我们仍然在学习当中。。。

    ReplyDelete
  14. 做对得起天地良心的事,不要去理会别人怎么说。 我常常是这么想啦!
    不跟那些低级的人一般见识,免得伤元气!

    ReplyDelete
  15. 做认为自己做得对的就好,嘴巴是长在别人脸上,我们管不了那么多。

    ReplyDelete
  16. Marytance
    伤痛的心抚平了吗?
    自己要先拥有快乐,才能将快乐帶给別人。
    所以,你千万要胜过一切不如意,自己掌握心情。

    ReplyDelete
  17. Serene、花罗汉和林英:是的,如果看不开放不下,自己的日子反而变得难过了。不过有时候上来抒发情绪,那纯粹为了发泄,免得憋闷于心。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

钱钱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