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搜索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August 21, 2008

兄妹感情改善了

昨天,约了惠的两个小孩出去吃午餐。

看来,经过教会专人的辅导之后,两人都有转变,虽然兄妹俩没什么话说,至少都还有一些简单的沟通。

乘妹妹上洗手间,快快的问了哥哥几个问题。他承认自己当天情绪失控,至少肯认错。也有意愿要修复兄妹俩的感情,只是他说有点困难,因为长久以来都没有良好沟通。我劝他不要给自己压力,慢慢来,不可能一步登天,至少从道歉开始。他起初面有难色,但是我说一切都要从肯道歉才可以有进展,他终于答应但是说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

妹妹从洗手间回来后,我们聊了一些学业上的事情,也乘机告诉他们我两个孩子在外独立生活的艰难处,离家之后深深了解有家人在旁支持的好处,以及对家人的思念。希望能让他们了解有家人在身边的幸福。两人似懂非懂,也许得等他们也离家生活了才能深刻体会吧?

午餐过后载他们去jusco逛一逛,给他们自由活动一个小时,约好集合的时间,送哥哥回家,妹妹去教会接受辅导。

当天傍晚,惠致电道谢,说她亲耳听到哥哥向妹妹道歉了。真好,不需要等一个星期,哥哥肯道歉已经是一大跃进了。惠也感谢教会的协助,因为经辅导后,妹妹对惠的态度也有改善,真是感恩呐!

愿他们的家,满满都是爱!

13 comments:

  1. 打死不离亲手足啊!没事了就好^^

    ReplyDelete
  2. 太好了,这是好消息。
    还好有教会的帮忙。
    小孩终归需要爱。

    ReplyDelete
  3. 我对孩子也是很唠叨的,真的要改善了!!

    ReplyDelete
  4. 魔羯女:是,亲情依然在。

    snowflix:真是皆大欢喜,感谢每一个伸出援手的人。

    花罗汉:当孩子逐渐长大,他们很需要父母的亲情和友情~~~真的,要把他们当成朋友一般来看待,才会更乐意分享心事。

    alice:需要各方面的努力才看到效果。

    ReplyDelete
  5. 什么比雨过天晴更让人兴奋的呢?毕竟还是个大孩子,仇恨不会太深的。

    ReplyDelete
  6. 丘妈妈:你形容的好贴切~~正是雨过天晴~~大家都掩不住欣喜,包括这两个大孩子~~惠说他们也很雀跃呢。。。也许深心里两人都盼望着亲情的温馨呵。

    ReplyDelete
  7. 因为有心人建了桥墚让他沂们沟通...现在但你一定很开心!

    ReplyDelete
  8. 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真替他俩开心哟!
    教会辅导可以向教会以外的人辅导吗?
    我也有朋友面对一些问题,
    我介绍过博爱辅导给他,
    但改善不了。

    ReplyDelete
  9. 安哥爵:是,多亏所有伸出友谊之手的每一个人。

    小白爱人:毕竟他们是有受过心理学教育者,说的话能直击重点。

    catherine:我想如有人向他们请求协助,应该不会拒绝的吧?其实博爱不错的。也许你可以请朋友向Bestmart附近的U-turn关怀中心询问?这个中心也设有咨询处,不妨试试看。

    ReplyDelete
  10. 我也常常与妹妹吵架,但是是对事不是对人,所以很快的就会好回咯~

    能当上兄妹是不简单的。
    Life beside the edge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

钱钱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