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搜索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July 12, 2008

辣椒酱

今天在一个产品展销会上,尝到了用调理机(搅拌机)制作出来的辣椒酱,觉得还蛮不错的,就写出来与大家分享。各位如有空,又爱吃辣的不妨试试看。

材料:

辣椒干 30克

油 酌量

蒜头 1 大粒

豆酱 2 大匙

爆香的虾米 2 大匙

糖 酌量

做法:将以上所有材料放入搅拌机搅拌即可。

备注:油可用橄榄油; 有出席的一些经验丰富的安娣们推荐可用兰花牌的豆酱。

12 comments:

  1. 拿来沾芋头糕真的超赞的。

    ReplyDelete
  2. 不好意识,请问豆酱是指??
    是指腐于吗??
    pai sie..... (:P)

    ReplyDelete
  3. enny: 是罐头豆酱,装在玻璃罐里,盖子通常是红色的。可在杂货店或超级市场里找到的。

    ReplyDelete
  4. 哈哈。。。真的不好意识。。。
    豆酱,吃粥时可以一起吃,是那种吗?

    ReplyDelete
  5. enny:你说的可能是腐乳,我们要用的是豆酱;也有人称为豆瓣酱,有颗粒状的也有比较碎的,有比较甜的也有较咸的。

    ReplyDelete
  6. 哈哈,真的是不好意识。。。
    在这里可以认识更多的食谱。。。
    我会慢慢的学习。。。 (*.~)

    ReplyDelete
  7. 我也不知道什么是豆酱。
    Enny 帮我问了。呵呵。

    看来好像很好吃,周末做来给家人尝尝。
    谢谢你。:O)

    ReplyDelete
  8. 那是什么牌的搅拌机?

    ReplyDelete
  9. 我妈说用辣椒粉代替辣椒干也ok!辣椒粉是印度香料店卖的那种。。。是真的吗?
    但是我妈妈煮的辣椒可是一流的香和辣哦!:)哈哈~打一下广告咯!!:)
    http://niger1437.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28.html

    **如果喜欢,可以成为我的RSS读者哦!!先谢谢支持啦!:)

    ReplyDelete
  10. enny:我也是在学习中,大家一起努力。

    snowflix:不客气,我也买了材料准备做来试试看。不过买不到兰花牌的豆瓣酱。

    koon:是hiwell(豪威),听过吗?价钱不菲,所以没买。我用的是普通搅拌机,可能效果比较逊色。如没记错,销售员好像来自霹雳州。

    niger1437:听你这么说,令慈一定是个烹饪高手。

    ReplyDelete
  11. 听过。还有炖盅。很贵。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

钱钱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