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搜索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August 9, 2008

改教

在我国,一旦你改信回教,日后反悔了想要改教,那简直困难重重。君不见:律師公會主辦的“改教論壇”,在朝野政黨回教激進份子的干擾與恫言鬧事的情況下被迫提前結束?

有一个朋友,年轻时爱上了一位马来女孩,两人在十多年前在泰国注册结婚,多年来在商界他一直沿用华文姓名,也依旧遵循典型华人的生活习惯。。。即使身份证上明确注明他的回教徒身份 。。。

生活上,太太日益回教化的生活习惯令他困扰,想过很多次要逃离这个婚姻。很明显的他后悔了自己以前的选择,跟太太的感情已经是冰冻三尺,可是碍于责任感,还有对儿子的感情,他迟迟没有行动。

最近一次对太太明显的厌倦源自于新年回家乡时,年迈的母亲遇车祸受伤,儿子到房里告诉正在祈祷的太太,但是她依旧祈祷,充耳不闻。这个导火线令夫妻间的感情面临严重考验。

他质问妻子:如果房子起火燃烧了,祈祷未完的她是否也要完成了祈祷才逃生?他的妻子无言以对。他想把母亲接到家里来照顾,妻子反对。儿子因为受回教徒母亲的影响,对父亲的感情越来越淡薄,父子间无数次起冲突。

一切的一切使到他陷入了忧郁的困境。似乎没有回头路,也不知道如何往前走。。。

所以,一开始要改信回教时,真的要三思啊!

13 comments:

  1. 是呀!酱的故事我听的多了,很无奈。。。。

    ReplyDelete
  2. 人文思想若差冀,幸福也溜走.他都好无奈.

    ReplyDelete
  3. 你好,可否私底下与你谈谈,如方便请回复至wdy.tan.wl@gmail.com,谢谢。

    ReplyDelete
  4.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婚姻之路本耒就不易走,遏到對的人应该好好珍惜!

    ReplyDelete
  5.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故事.是生活现实和背景的不同而将爱变质了.:(

    ReplyDelete
  6. alice:当初爱情排第一,什么都不考虑。。。现在他老是说这一句:一切都是我的错!

    安哥爵:他的无奈让身为朋友的我们看着好心酸。。。

    wendy:给你回复了。

    julie:当时觉得是对的人,现在竟然错了 。。。

    沈伊:他们的爱情是在生活习惯和文化背景的差异中,一天天磨损。。。

    ReplyDelete
  7. 记得在中学时期有位巫族女生与我挺要好的,而且她长得极美(家族里有华人血统),眼睛大大的,但是肤色却是如华人一样白。我想当时人人都以为我们是一对,但是我就是放不下要改名一环,无法接受她变成自己的女朋友。

    因为身为华人的我们要换名字就像要我们把自己的祖宗忘记似的。为什么一定要换名字,有几多个华人愿意为爱情放弃身为华人的骄傲呢?

    ReplyDelete
  8. 宗教只是一种信仰。。。任何一个种族还是可以遵守自己的原来生活习惯,华人毅然是华人,自己的主根还是改不了。
    或者有人已经忘本了。。。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ReplyDelete
  9. 嘻嘻。。。你被tag了。。。快来看个究竟。。。 :P

    ReplyDelete
  10. 小泽:幸好你立场够坚定,要不然不晓得未来会如何呢?

    enny:宗教原本是自由的,可是当一个人已经不想再当回教徒,硬拉着他又有何用呢?

    ps:那个tag等我拍了鞋子的照片才回答,ok?

    ReplyDelete
  11. 爱情是盲目的。哎。。。。

    ReplyDelete
  12. 立场够坚定,怎么能不立场够坚定。如果一旦转变成回教就没有回头了。宗教我是觉得能自由选择,但是如果在选择上必须要放弃自己种族的骄傲,文化,身为华人的身份就好像少许过分。

    为什么要那么极端呢?为什么必须要人放弃那么来追随呢?

    感觉上好像很严的宗教可是却一直传出未婚先上车,遗弃婴儿,强奸案,鸡奸案等等~ 好矛盾哦~

    ReplyDelete
  13. 对!我也觉得这个宗教太专制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

钱钱知多少?